一同坠落

近期热恋:Jason
相关雷点:蝙右,米右,目前只产也只关注Bat相关,不磕氪星人CP

Batfam‖J中心-颠倒世界(一)

+背景:参照片段-J-6,算是前篇。主世界杰森陶德在一次任务意外中被拉入另一个世界。这里黑白逆转,他在一个冷冰冰的巨大基地中醒来,迎接他的是哥谭地下帝国的王之家族。


  

——他曾又爱又恨的家人,用令他毛骨悚然的热情与狂欢,庆祝着‘他’的醒来。


  

 


  

+备注:黑暗风清水沙雕(?)OOC,无黑化,新世界大噶本来就是黑的。


  

 


  

+CP倾向:J中心


  

 


  

+PS:脑洞片段式写手,希望能尽可能在所有人的新卡面副本解锁杰森新玩法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杰森再次醒来时,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个白到让人发慌的房间里。


  

一只大蓝鸟蹲在他的床头——真·床头,那对鸟jiojio就踩在杰森的脑袋边。他逆着光俯视大男孩儿不悦的神情,身上套着一身杰森有些眼熟的黑底制服,发梢还滴滴答答地往下掉水珠子。


  

 


  

一滴水砸到杰森的眼睫,他更不高兴了,抬手一巴掌按在对方脸上,试图推到一边去。


  

 


  

“小翅膀。”


  

炽热掌心下,青年发出柔软过头的呼唤声。


  

杰森刚苏醒的力气对他来说和奶猫没什么差别。迪克干脆迎着这只手,躬身慢慢地,慢慢地,将自己的肩膀、胸膛、腰腹,和对方贴到一起去。


  

湿漉漉的发丝从指缝里露出来,有的压到了杰森的脸上,有的则轻轻扫过他裸露在外的脖子。本还有些迷茫的男孩儿打了个哆嗦,立马就清醒了,那些被他短暂遗忘的记忆在这一刹那悉数回到了他的脑子里。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任务失败,爆炸,昏迷,苏醒,营养舱,地下基地,逃跑,再次昏迷。


  

 


  

——蝙蝠侠。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“操。”


  

他震惊了。顾不上腰间悄无声息环绕过来的手臂,杰森把被迪克脑袋蹭的都是水的掌心收回来,撑着自己和对方就要起来:“别压着我迪基鸟!老头子不对劲,我们得赶紧去——”


  

“嘘,嘘。没事的,杰伊,你睡了好些年呢。”


  

迪克的脸颊就挨着杰森的肩膀。他抬眼看他时,眼睫向上翻翘,蔚蓝眼珠专注的凝视让不在状态的杰森有些莫名的紧张。


  

 


  

这不是暧昧的情绪,是他体内如野兽一般的战斗系统在催促他展露爪牙。


  

他意图战斗,因为他察觉到了危险。


  

 


  

杰森突然就回想起来了。说到底那突如其来的昏迷还是影响到了他,放到平时他绝对不会这么久才发现不对。


  

蝙蝠侠,还是蝙蝠侠。那个男人在通道尽头朝他微笑,那是他见过很多次、却从未想过会在那个男人脸上见到的笑容。让他毛骨悚然,让他第一时间想到了逃跑,然后失败。


  

现在,这个趴在他身上仰头看着他的,他名义上的兄长,脸上出现了如出一辙的笑容,用弱势的姿态盯着他,像猎豹在麋鹿面前竭力装出虚弱的模样,只等待那个最佳的捕猎时刻。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哈,他怎么会不知道这种笑容?杰森永远不会忘记。


  

在过去的数年里,他就是被这种疯狂的、冰冷的、偏执的,让他一无所有的笑容,从天堂拉下了地狱。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“——小丑。”


  

在迪克还想再说些什么时,他的腰侧被一把锋利的刀刃抵住。


  

他抬头,迎面便是两簇翠色的火焰。愤怒与憎恶是其中的火种,试图将面前这个大男孩儿燃烧成冰冷的灰烬。而杰森,杰森根本他妈的不在乎,他手指紧紧握着水果刀的刀柄,手背上的青筋意味着这将不再是刚刚的小打小闹,可能的话,他真的会在迪克身上戳几个洞。


  

“不管你用的什么手段把我从宇宙带回来,让我活着会是你这辈子最该后悔的事。”杰森冷冰冰地说着,手中刃锋朝前递了递,“不想死就回答我的问题,这里是哪儿,蝙蝠侠和夜翼是怎么回事,你他妈对他们做了什么?”


  

 


  

啊。迪克在心中感叹着。真可爱啊。


  

什么都不清楚,自己的安危都还无法保证,却在第一时间关心着他和布鲁斯的情况。尽管那个名字让他感到不爽,但,没什么。这不会影响他的好心情。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“水果刀是用来削水果的,杰森,而不是用来攻击你的兄长。”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两人身体都是一僵。杰森警惕地扭头,就见刚刚还在他脑袋里转圈圈的大黑蝙蝠此刻正站在门边上,没有戴头套,视线在他的手上徘徊着,脸上是经典的[蝙蝠侠不同意.jpg]表情包,倒是没再流露出那种怪异的笑容。


  

“嗨,布鲁斯。没关系,小翅膀是在跟我玩呢。”迪克热情地打了个招呼,对被刀顶着要害这件事看上去比其他两人还要不在乎。


  

杰森超凶地吼他:“闭嘴!”还想干脆就把这个傻蛋当人质好了。但他接着反应过来,如果真跟他想的一样,这两人被小丑以什么方式控制了,那迪克在他手里压根威胁不到任何人,反而这两个家伙都会使他束手束脚。


  

“该死的,”他愈发暴躁起来,“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?你们俩在搞什么?迪克也就算了,你怎么也会被控制!你们他妈的是准备来场新闻联播告诉全天下超级英雄都是谁吗?”


  

 


  

两人没有回话。


  

布鲁斯偏头,像是在听着什么,点点头复又看向他们。杰森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那双蓝眼睛在看向他时竟然有些操蛋的柔和——哈,蝙蝠侠的柔情?这老家伙绝对是被控制了,绝对是!


  

“迪克。”然而对方似乎并不准备先和他对话,蝙蝠侠的炮筒对准了他的大儿子,“我要你现在去禁闭室待三个小时。你在哥谭杀死了三个人,没有经过我的允许。”


  

迪克翻了个身,他刚才软乎乎趴在杰森身上,现在就软乎乎躺在他身边,甚至还隔着把不知何时垂下刀尖的刀子搂住了挣扎的杰森,不甚在意的回应他,“但你知道那三个人违反了规矩,而且严格来说他们是布鲁德海文人,我有资格处置他们。”


  

“我希望你明白,在哥谭,唯有得到我的允许,你才能开动扳机。”


  

不待迪克反驳,布鲁斯上前走了一步。而杰森立马就感觉到他肩膀上的手臂紧绷了起来,显然因为蝙蝠侠的气场进入作战状态的不只是他一个人,布鲁斯继续说着,“我对你的警告可以有很多次,因为你是我的儿子。但惩罚,我永远只进行一次。”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“……我知道了,我会去的。”


  

迪克最后还是妥协地点了头。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“很好。”布鲁斯又开始用那种让杰森浑身上下不舒服的目光看他,“杰森,跟我走。你应该有很多疑问,红罗宾在主控室,到那里我再跟你解释。”


  

“你……?”


  

“我是布鲁斯,布鲁斯韦恩,也是蝙蝠。最重要的,我是你的父亲。”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杰森设想过很多次这样的场景。


  

没有吵架,没有争执,没有训斥和无穷无尽的失望与指责。布鲁斯会在某个时候揽着他的肩膀,就像小时候那样,带他走过家里永远透着木质香气的走廊,带他走过旧日的恐惧和种种苦难,带他走向他曾无数次期望的,“家”的未来。


  

 


  

此刻,好像一切发生的太容易。蝙蝠侠和他并肩走在一块儿,询问他来这里之前的记忆,询问他的生活和他的小队,而杰森仿佛也已经忘记了刚刚有关小丑的猜测,自暴自弃的讲起了他记得的那次任务,巨大的爆炸将他和罗伊埋在了外星球不见天日的地下城堡。等到再度醒来,他就看到巨大到占据了一整面墙的营养舱,被关在里面和碧绿液体作伴的他,和外面浑身都散发着某种期待得以实现后的剧烈光芒的蝙蝠侠。


  

当然,听完他的解释,布鲁斯也很快跟他解释了一些疑惑。


  

“这里是蝙蝠基地,就建造在韦恩庄园的地下,蝙蝠洞已经被改造成了整个地下基地的主控中心,只有我和红罗宾有权限进入……罗宾?不,他还小,权限只够到训练室和刑讯室。”


  

 


  

刑讯室?


  

杰森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
  

而当他随着布鲁斯走进主控室,看到冲他们举杯示意的提姆,和巨大显示屏上正在对某个人形物体实行酷刑的达米安时,他再也无法欺骗自己。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“这里不是哥谭,你们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些人。”


  

杰森冷静地,将一直藏在袖子中的刀重新握在手中。


  

“所以,你们到底是谁?”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“这里是哥谭,只是不是你认识的那一个。”


  

回答他的是提姆德雷克,少年抿了口咖啡,友好地冲他笑了笑,“你好,杰森,很高兴见到你。我想我们得需要一个新的自我介绍,就从——”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“就从我开始吧。”


  

布鲁斯轻声接过:“杰森,我是布鲁斯,布鲁斯韦恩,哥谭的蝙蝠。”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哥谭的蝙蝠,啊,蝙蝠,他怎么没想到呢。杰森头疼地想着。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——他从没说过他是蝙蝠侠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2014)

  1.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